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65Y/2019-00014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时间: 2019-07-02 13:08:36
发文字号: 金市司〔2019〕72号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登记号:
生成日期: 2019-07-02 13:08:36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和金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和金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7-02 1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司法局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5号)要求和《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规定,结合我市机构改革的情况,经市政府同意,现将《金华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和《金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规定》印发公布。

未列入制定主体清单的市本级其他单位、机构(包括各类临时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部门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受行政机关依法委托的行政执法机构,以及其他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不得以本单位、本机构名义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

本《通知》自印发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金华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

2.金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规定

金华市司法局

2019年 7月2 日

附件1

金华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

市政府

市政府办公室

市档案馆

市公务员局

市新闻出版局

市委网信办

市侨办

市台办

市信访局

市发改委

市经信局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宗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建设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利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商务局(粮食局)

市文广旅游局

市卫生健康委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应急管理局(人防办)

市审计局

市外办(港澳办)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市国资委

市金融办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医保局

市机关事务局

市行政执法局

市大数据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

市消防救援支队

市气象局

附件2

金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规定

一、统一编号的组成

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由三部分组成,即制定机关编码+登记年份+流水号。

二、制定机关编码

制定机关编码由省司法厅统一编制。制定机关编码=行政区域代码+系统代码。

(一)每个行政区域代码由四个大写的英文字母组成,每个行政区域代码是唯一的。具体如下:

金华市本级 ZJGC

婺城区 GWCD  金东区 GJDD  兰溪市 GLXD

东阳市 GDYD  义乌市 GYWD  永康市 GYKD

浦江县 GPJD  武义县 GWYD  磐安县 GPAD

(二)每个系统代码由两位阿拉伯数字组成,以归口相应的市级部门为主线设置。具体如下:

系统名称

代码

系统名称

代码

政府

00

政府办公局(室)(政务公开)系统

01

发展改革(招投标、能源、投资综合管理、社会信用、成本)系统

02

经信(工业信息化、中小企业、无线电管理、新型墙体)系统

03

教育系统

04

科技系统(外国专家)

05

民族宗教系统

06

公安(公民因私出国境和外国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统

07

民政(移民)系统

10

司法行政系统

11

财政系统

12

人力社保系统

13

建设(住房保障、房地产、住房公积金、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城市管理)系统

16

交通运输(公路、港航、民用机场、道路运输、海事)系统

17

水利(水政、水文、钱塘江管理、滩涂围垦)系统

18

商务(贸易、外经贸、对外贸易、招商、协作、散装水泥)系统

21

审计系统

25

外事(港澳事务)系统

26

新闻出版(版权)系统

32

体育系统

33

统计系统

35

侨务系统

39

人防(民防)系统

41

档案系统

47

台办系统

48

地震系统

49

气象系统

50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

56

机关事务管理系统

61

退役军人事务(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官转业安置)系统

62

自然资源系统(土地、海域、海岛、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地质勘查、城乡规划、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矿产资源管理、海洋预警预报)

63

生态环境系统

64

农业农村(植物检疫、畜牧兽医、农业机械、渔政渔港监管)系统

65

文化和旅游(文物)系统

66

卫生健康(卫生监督、老龄健康)系统

67

市场监督管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物价检查、知识产权保护)系统

68

广播电视系统

69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消防、救灾减灾、地质灾害、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防台防汛抗旱)系统

70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

71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系统

72

医疗保障系统

73

林业(野生动植物、湿地、自然保护地、自然遗产、森林防火管理)系统

74

大数据发展管理系统

75

综合行政执法指导系统

76

乡镇(街道)政府

99



对于市县机构设置不统一,以及乡镇(街道)政府编号情况,按下列规定处理:

1.市级有关部门为一个单位,而县分设不同单位的,统一采用市级部门的编号,如自然资源系统中,市县土地、海域、海岛、测绘与地理信息等部门等均采用自然资源系统编号。

2.市级有关部门为多个单位,而市县合并为一个单位的,采用排序为首位的部门编号,如文广新局采用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编号,农林局采用农业农村部门的编号。

3.市级部门对系统代码另有规定的,报市司法局同意后,按其规定执行。

4.全市乡镇(街道)政府系统代码统一为99,具体到某县(市、区)的某个乡镇,采取在该系统代码后增加大写英文字母来辨识,例如,金华市婺城区城东街道可编号为GWCD99A、兰溪市兰江街道可编号为GLXD99B。至于哪个英文字母对应哪个乡镇(街道),则由所在县(市、区)政府统一明确。

三、登记年份

由四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如在2019年登记的为“2019”。

四、流水号

由四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每年从“0001”开始,如2019年第1号文件为“0001”,2019年第2号文件为“0002”。

五、编号书写形式

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的三部分通过短“-”联结。如市政府2019年第1号文件编号为ZJGC00-2019-0001,婺城区发改委2019年第1号文件编号为GWCD02-2019-0001,兰溪市教育局2019年第3号文件编号为GLXD04-2019-0003,婺城区城东街道2019年第1号文件编号为GWCD99A-201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