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司法局以“三个早”为抓手高标准启动政法队伍大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金东区司法局

金东区司法局以“早”字当先,积极行动,认真谋划,确保政法队伍大整顿工作高质量启动,取得实效。

一、早谋划,扎实推进准备工作提前提早。一是提前准备部署。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整顿工作开展,提前提早细致做好准备,研究部署政法队伍大整顿前期开展工作。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读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将立足“早”、突出“新”、落实“细”的工作要求贯穿整个整顿全过程。三是做好“三个结合”,实现队伍整顿与学习教育检视活动相结合、队伍整顿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队伍整顿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二、早布局,切实推动整顿工作全面开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问题,聚焦队伍整顿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谋深谋实活动内容。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政法队伍整顿建设重要文件和各条业务线存在的问题。制定《金东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政法队伍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提前设计活动载体。以建立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抓手设计学习专题、对照“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标准开展自我纠查,以实现正风肃纪、严格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促进作风养成为目标做好整改总结。力求体现出“政法味”,展现出“金东味”。

三、早实施。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工作水平。一是先行开展“先学、先查、先改”工作,通过结合原著深刻学、树立典型对比学、专题课程集中学等方式,使广大政法干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是对照专项整治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根源,落实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先查先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的要求,抓好整改。三是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加快健全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