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严督查抓落实推进“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衔接落地

发布日期: 2021-05-03 10:48    来源: 市司法局

日前,在金华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带队下,市司法局、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清二查三整改”行政许可专项督查行动,严格落实省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要求,抓好省级取消与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落实,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举措,确保取消事项一步到位,下放事项接得牢、管得好。

一要全面清查,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式动态管理。对照省联席会议办公布的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目录、浙江省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对全市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比对梳理,形成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落实动态管理。特别是对43项取消事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100%取消到位。

二要严格督查,排摸汇总形成短板问题清单。通过专项督查,对省级下放给设区市、县(市、区)或部分地区实施的67项行政许可事项逐项进行检查,重点针对许可事项是否存在应接未接、公示信息是否规范准确、“委托”与“下放”法律关系是否清晰、许可承诺期限是否有效执行、事中事后监管是否到位等。本次督查共检查市、县两级部门90余家,排查出瑕疵问题35项。

三要严抓整改,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承接依法规范。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市政府督查室下发督查通报,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按时反馈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联席会议办公室,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