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飞局长赴永康开展法治乡镇和“后陈式”法治村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16 17:48    来源: 市司法局

7月7日下午,金华市司法局朱飞局长带队赴永康开展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和“后陈式”法治村建设工作调研。

朱飞一行实地调研了西溪镇金园村,指导金园村按照“357”标准开展后陈式法治村创建。

实地走访龙山司法所,对“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开展情况和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朱飞局长指出:

一是要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紧紧盯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进行整改提升,通过抓队伍、建机制、强基础、促规范,确保今年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成功;

二是要抓好法治乡镇(街道)示范创建活动的督促和指导工作,摸清制约基层法治建设进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及时消除制约基层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树立一批基层法治建设新标杆;

三是要高标准推进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抓好“一支队伍管执法”“龙山经验数字化改革”等项目,继续打响擦亮“龙山经验”基层社会治理品牌,为全省法治化综合改革作出龙山贡献;

四是要加强新时期的人民调解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变被动调解为主动化解、事后调处为事先预防,切实在维护一方稳定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