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65Y/2022-00874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成文时间: 2022-05-11
文号: 主题分类: 登记号:
生成日期: 2022-05-11 10:52:24 内容概述: 关于金华市公证行业助力抗疫情抢发展的倡议书

关于金华市公证行业助力抗疫情抢发展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5-11 10: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公证协会


各公证处: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战疫情抢发展工作要求,结合市公协三届十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提出公证行业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若干举措,开展“公证惠企行动”,最大程度帮助防控期间企业的公证办理需求,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人性化的公证法律服务。现倡议如下

一、快速响应。保持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畅通,优化涉及企业法律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建立快速受理机制,开展公证“限时办”“优先办”服务。

二、专业团队。组建涉企公证服务团队(组),对企业的公证服务需求安排专人全流程跟踪,按照“便企”原则高效处理,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畅通服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广在线公证服务,畅通立体化受理渠道,扩大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和全流程网办公证服务覆盖面,提供公证代办帮办服务,方便企业申办公证业务“最多跑一次”。

四、加强宣传。深入了解涉疫企业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宣传、直播讲座、视频咨询、上门解答等方式开展多样的公证法律服务宣传、宣讲活动,帮助企业防范市场风险,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五、费用减免。到2022年12月31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公证费减半,对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公证费免收。

 

                                金华市公证协会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