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李天标调研走访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单位

发布日期: 2022-06-06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司法局

5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李天标在分管领导蒋美华和相关处室陪同下到市仲裁委秘书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信公证处等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单位开展调研走访。李天标书记详细了解、查看了市仲裁委秘书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信公证处的疫情防控、场所设施、人员配备、硬件保障、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与各窗口单位的仲裁员、公证员、法律援助律师、工作人员和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交流探讨。

李天标听取了解仲裁、法律援助、公证的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来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市仲裁委秘书处和市公信公证处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形成完备良性的运行机制,为民服务成效明显;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窗口的建成更好地发挥了“一站式”法律服务集成作用,展现了良好工作形象。

李天标强调:一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要以党建促队伍,推动公证、仲裁、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党建+的工作模式,积极引导党员走在前、做在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崛起在我”的责任感。二要增强改革谋发展的意识。要始终跟紧改革步伐,全面掌握现阶段公证、仲裁、法律援助等工作的开展方向,深入研究各项政策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短板,破解工作瓶颈难题,助力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要以“解民困、暖民心、惠民生”为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当下的“法助共富 法助平安”“抗疫情 抢发展”等专项活动,找准法律服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人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