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5 10:10    来源: 市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关于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信息工作争先进位。1月9日,金华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信息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信息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名单。

义乌市司法局龚朝晖副局长、婺城区司法局庄旭阳、浙江振进律师事务所厉阳平、浙江玄畅律师事务所蔡瑛分别作为优秀单位、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聆听各优秀代表的交流后,赵晓兰主任充分肯定2023年信息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信息工作的“三苦”与“三乐”,与参会同志交流了从事信息工作的切身体会。下一步,就如何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推动新一年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晓兰主任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关注热点。聚焦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围绕省厅“1+10+N”改革跑道和市局“1552”任务体系,深入挖掘管用好用的经验做法。密切关注新闻时事热点,深入分析社会现象的背后原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要关注难点。直面日常工作、社会生活中发现的困难问题,深入分析各类现象、问题的成因症结,认真思考、探索法治在化解矛盾、助力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要关注节点。严格把握信息报送的最佳时间节点,重点围绕不同时间阶段下,党委政府重点关心、百姓群众密切关注的领域,如岁末年初时中小企业款项支付保障和农民工讨薪等事项,及时建言献策、推动以文辅政。

各县(市、区)司法局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以及全市各法律服务行业信息直报点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局律工处、公法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