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律工处徐耀雪处长一行调研我市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26 11:52    来源: 市司法局

2024年2月23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徐耀雪一行到我市调研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实地走访了浙江泽鉴律师事务所和金华市婺城区登峰法律服务所,并召开座谈会,对进一步推动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指导。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就我市律师行业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县(市、区)司法局也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徐耀雪对近年来金华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明确清晰的工作定位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不断推进,加强法治建设越发重要,这为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挥作用提供了新机遇。下一步,要着重从四方面发力:

一是增强全局思维。放大格局、开阔眼界,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将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把整体、全面、统筹的思维方式自觉运用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有力把握良好发展机遇。

二是增强系统思维。系统思维是推进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中要长期坚持的思想要求和工作方法。这两项事业作为庞大的系统工程,集党建、业务、队伍、管理、文化等各方面于一体,需要系统思考、深度谋划、体系落实。

三是增强辩证思维。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推动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纵向分析与横向研判有机统一,狠抓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是增强创新思维。要鼓励广大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善于应对变化的形势、善于打破思维的定式,以锐意进取的勇气和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业务模式,全面提升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质量。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峰,市律师协会会长陆金才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