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勤廉司法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2 10:10    来源: 市司法局

3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勤廉司法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全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峰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天标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永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纵深推进清廉司法建设,全力打造勤廉担当司法行政铁军,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全面提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勤廉并重”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关于勤廉浙江、勤廉金华建设重要部署。

李天标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砥砺绝对忠诚,牢牢把握勤廉追求的根本前提。要对标看齐把牢政治方向,紧盯市委“港”“廊”“链”工作主战场,坚决扛起法治统筹职能,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党委统筹谋划作用,带领全系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

(二)弘扬实干担当,持续强化勤廉追求的组织保障。要持续打造党建高地,紧扣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培育司法行政特色党建品牌。要全面激励担当作为,强化用人导向,努力培养一支“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中坚力量。要用心用情暖心关爱,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干部的举措,营造健康向善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三)强化正风肃纪,全面筑牢勤廉追求的纪律支撑。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局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保大局、管落实的领导作用,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及时严肃纠治思想观念偏差、重大改革落地温差、党委决策执行落差的倾向或问题。持续聚焦重点领域,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精准化、常态化。

(四)全力攻坚争先,实践检验勤廉追求的最终成效。要聚焦示范创建突破,抓住当前示范创建机遇,提前做好准备。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结合省市重点工作厘清任务体系、责任体系和政策体系,对标跑道、结合实际,加大力度抓好工作谋划落实。要聚焦硬核成果打造,积极向上做好对接,加快培育形成改革试点成果,要用好用足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抓总作用,谋划实施一批跨部门、跨条线的改革项目。

会上,李天标代表局党委与各分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